当前位置:

湖南加快扶贫再贷款示范点创建 撬动涉农信贷投放逾1000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永涛 编辑:高芹 2018-10-17 10:19:3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6日讯(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焦俊勇 陈慧)精准扶贫,金融先行。记者今天从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获悉,目前全省已建成省级扶贫再贷款示范点21个,市州级示范点213个。通过示范点带动,2017年1月至今年8月,全省累计发放扶贫再贷款144.3亿元,撬动贫困县(市)涉农信贷投放逾1000亿元。

  我省创新货币信贷“1+N”工作机制,运用扶贫再贷款的“1”,对接地方政府配套政策的“N”,推动货币、财政、扶贫政策联动发力,完善融资担保、风险补偿、贷款贴息等政策,撬动信贷资金投向扶贫产业,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今年上半年,全省新增金融精准扶贫贷款81.8亿元。

  创新贫困地区普惠金融服务。我省在全国率先制定并出台普惠金融发展实施意见,出台《湖南省建档立卡贫困农户信用评价指引》,推进贫困地区农村信用体系建设,通过金融扶贫服务站累计为63万贫困户开展信用评级,其中56万贫困户获得了授信。针对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省内多家银行推出扶贫小额信贷、“富农贷”、“养老贷”、“安居贷”等十余项产品,支持贫困户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永涛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