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稳步开展 检察干警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段锦仪 麻岸芬 编辑:姜珊 2018-10-17 15:11:17
时刻新闻
—分享—

印道波查看脱贫攻坚资料。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吉首分站通讯员 段锦仪 麻岸芬)为进一步压实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落实两个精准基本方略,10月15日,吉首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印道波赴太平镇深坳村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确保深坳村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落实到处。

  在深坳村,印道波检查了驻村工作队、村干部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听取村干部扶贫攻坚工作汇报,查阅了精准帮扶痕迹管理记录簿等脱贫攻坚档案资料,了解当前扶贫工作、易地搬迁中存在的难题及面临的维稳压力。

  印道波指出,要加大政策宣传工作,提高村民脱贫攻坚政策的知晓率,让所涉及农户积极主动参与;要驻村干部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各项工作务实、扎实、真实,进村入户,认真核实,精准识别,精准扶贫;要摒弃惯性思维,明确填写明白卡是扶贫工作精与准的具体体现,做好各种扶贫攻坚工作台账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做到工作台账规范齐全;各相关责任人要认真对照“验收”标准,积极完善各项迎检硬件工作和软件资料,齐心协力准备迎接验收。要以务实的作风、扎实的工作对待精准识别及建档立卡等基础性工作,履行好政治责任和工作责任,把成绩肯定好,把典型宣传好,把政策讲解好。在吉首市委的统一领导下,大家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决胜仗。

  吉首市检察院始终把精准扶贫工作作为重要任务来抓,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保障扶贫开发工作有序推进。目前,与该院挂钩的太平镇深坳村建档立卡户168户,已有159户脱贫进入巩固阶段,脱贫率达94.6%。

来源:红网

作者:段锦仪 麻岸芬

编辑: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7/8147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