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省进入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 每年10月15日至次年3月15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高芹 2018-10-17 11:50:2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6日讯(记者 曹娴)从本月15日开始,我省进入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每年10月15日至次年3月15日)。

  我省大气污染防治推进有力,取得初步成效。今年共安排816个“蓝天保卫战”重点减排项目,截至9月底,达到时序进度要求。全省2582辆高排放公共交通车截至9月底已淘汰2421辆,完成淘汰任务的93.8%;7台火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已全部完成;关闭取缔制砖企业2038家,目前全省已无违反法律法规及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粘土制砖企业。

  国庆节期间,我省经历了入秋以来第一场大范围雾霾。根据2015-2017年的监测数据分析,全省14个市州城市空气优良率在特护期4个月的平均值较全年少了近20个百分点,较非特护期的8个月平均值少了近30个百分点。长株潭地区的情况比全省的情况更差。

  在此背景下,省政府组织制定了《湖南省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实施方案(2018-2020年)》。根据方案,特护期重点区域在长株潭城市群的基础上,增加了岳阳、常德、益阳3个传输通道城市。特护期的常规防治包括9个方面,主要针对涉气工业企业环境监管,“散乱污”企业整治,重点行业错峰生产、限产,锅炉和工业窑炉污染治理,机动车污染控制,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控制,城市扬尘管控,面源管理和环境监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