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金秋梨成熟个大如柚

来源:红网 作者:肖丁勤 安娜 编辑:姜珊 2018-10-17 14:23:03
时刻新闻
—分享—

城步汀坪乡青年谭华刚展示的梨王。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城步分站通讯员 肖丁勤 记者 安娜)远看是柚子,近看还是柚子,切开却是梨!10月16日,城步汀坪乡汀坪村9组村民谭华刚展示的梨子,有头部大小,堪称梨王,过秤足重三斤半。

  该梨品名为金秋梨,有别于城步大面积种植的苗香梨,且比苗香梨成熟稍晚,广泛分布于南山脚下的汀坪、五团等乡镇。金秋梨表面黄褐色,皮嫩核小,肉质纯白,清甜脆口,酸甜汁多。据当地村民说,梨性属寒,多食会腹泻,然而这种微酸带涩的金秋梨多吃却有益,毫无肚腹违和之感,具有健胃消食、润肺止咳、清热化痰、解酒醒酒的诸多功效。

  谭华刚现年34岁,是城步汀坪乡有名的创业青年和种植大户,房前屋后数百亩荒山坡地全被他开垦成了花果山。果园种植苗香梨50亩、红心猕猴桃64亩、红宝石李子60亩、牛茄瓜(八月炸)18亩、粟子16亩,还套种红薯和香芋110亩。“果园现在只剩下金秋梨、红薯和芋头了,都是些不值钱的东西,欢迎大家来品尝,免费的哦!”谭华刚爽朗笑着,如大山般纯朴。

来源:红网

作者:肖丁勤 安娜

编辑: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7/8147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