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君山区脱贫攻坚迎省检部署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琼 戴丽萍 编辑:王津 2018-10-17 14:47: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君山分站记者 王琼 戴丽萍)10月16日,岳阳市君山区脱贫攻坚作风建设暨迎省检工作部署会召开。区委书记谢胜表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特别是“一把手”,要充分认识到脱贫攻坚是政治责任、底线任务、民生工程,是检验 “四个意识”强不强和“两个维护”坚定不坚定的试金石,是彰显政治忠诚度、政策执行力和工作实效性的具体表现,必须坚决做到标不降、气不泄、劲不减,加力、加压、加紧推进扶贫工作,确保如质如期完成全年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任务。

  对于后段工作,谢胜要求,责任要再落实,镇村要落实主体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扶贫工作目标和任务,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强化工作保障,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责任落实到位、人员配备到位、工作经费安排到位、减贫任务落实到位;行业扶贫部门要认真履责,要进一步加强扶贫政策的落实,进一步加大对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政策支持力度,强化政策措施的靶向性、精准性、实效性;驻村结对帮扶干部要务实沉底,要加强对驻村队员的管理,督促结对帮扶干部钻研政策、掌握方法、尽职履责,严肃纠正“驻村不入户”“读跑学”“搞遥控指挥”“不熟悉情况”“简单送钱送物”等行为。

  谢胜表示,各级各部门要在工作作风上再务实,坚持带头示范,要对照目标要求、任务清单和问题短板,亲自研究部署、亲自讲评督办、实时协调推进;要严守廉政纪律,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突出重点对象、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精准发力,织密扎紧制度笼子,着力构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要加强督导问责,树立鲜明的工作导向,通过严格的督导考核问效,激发全区各级干部的干事激情,同时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未完成目标任务或有其他严重过失行为的,一律严肃问责追责。会上,区委副书记白再兴对全区前段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讲评,对后段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罗遥主持,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参加。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琼 戴丽萍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7/8147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