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志愿者重阳节慰问七名百岁老人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定山 丁乐群 编辑:张俊 2018-10-17 19:18:03
时刻新闻
—分享—

慰问欧元秀老人。

  红网时刻益阳10月17日讯(通讯员 陈定山 丁乐群)“我这把年纪,还让你们惦记,太感谢了”,益阳桃江县灰山港镇汪家冲村的百岁老人符文秀对前来看望她的志愿者说。在重阳节到来之际,灰山港镇和平志愿者协会与灰山港镇义工联联合举行了“爱在重阳、情暖老人”的主题活动。10月16日上午,22名志愿者走访、看望了全镇七名百岁老人,为老人送去长寿面、八宝粥、纯牛奶、蜂蜜和慰问红包。

  每到一处,志愿者都与老人们拉起了家常。七位老奶奶虽都已超过100岁高龄,但都精神矍铄;虽已满头白发,却依然神采奕奕。符文秀老人拉着志愿者文美华的手说开了,“我们已是五世同堂,儿孙们孝顺……”“我的肠胃功能很好,每天还能吃肉喝酒”。老人82岁的儿媳妇自豪地告诉志愿者,“别看我娘102岁了,她行动自如,每天还要到老年人娱乐室去观战呢”。

  欧元秀老人今年103岁,是七位老人中最年长的,听说志愿者要来看望她,一大早就起来叮嘱孙子与孙媳做好接待工作。当志愿者为她围上大红围巾时,老人乐开了花。看到老人熨帖又耳聪目明,志愿者争相与老人合影留念。在请教了欧元秀老人的长寿秘诀之后,志愿者们才依依不舍的告别。

  “最美不过夕阳红”,志愿者表示,老人们都曾经为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是我们应该尊敬和关心的对象。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增强社会敬老意识,为老人们送上重阳节的真挚问候。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定山 丁乐群

编辑:张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7/8146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