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通养殖科技入户“最后一公里” 这套丛书获湖湘优秀出版物奖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编辑:刘威成 2018-10-17 19:28: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记者 王义正)近日,“第四届湖湘优秀出版物奖”评选活动获奖名单正式揭晓,由湖南科技出版社出版的《畜禽规模化养殖丛书》(以下简称《丛书》)从全省有参评资格的3万多种出版物中脱颖而出,斩获图书类“正式奖”。

  《丛书》是以大型规模养殖场为参考的彩色图册书籍,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亚热带作物研究所印遇龙和湖南省畜牧水产局武深树博士组织编写,2016年1月由湖南科技出版社出版发行。全书分《生猪规模化健康养殖彩色图册》《肉牛规模化健康养殖彩色图册》《肉鸡规模化健康养殖彩色图册》《蛋鸡规模化健康养殖彩色图册》《山羊规模化健康养殖彩色图册》《肉鸭规模化健康养殖彩色图册》和《肉兔规模化健康养殖彩色图册》等7个分册,系统介绍了生猪等7类畜禽品种的良种化、养殖设施化、生产规范化、防疫制度化、粪污无害化等标准化规模养殖关键技术,旨在加快推进畜禽标准化规范养殖技术推广和应用,为养殖户掌握最新养殖技术提供帮助,切实打通养殖科技入户的“最后一公里”。

  《丛书》文字精炼、通俗易懂,并配有直观实用的图片,是畜禽养殖生产者和畜牧业工作者的良师益友。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在序言中高度评价说,该书以图文结合的方式宣讲和推介畜禽标准化规模养殖技术,直观生动,易学易懂,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既是一套先进养殖技术的成果推介书,也是一套标准化规模养殖的技术指导书;丛书编写对推进我国畜禽标准化规模养殖必将发挥积极作用。

  “第四届湖湘优秀出版物奖”评选活动由湖南省出版工作者协会发起组织,共有51种出版物获荣誉奖,119种出版物获正式奖。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7/8146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