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童心伴夕阳 爷爷奶奶成了孩子们心里的“宝贝”

来源:红网 作者:谢玉花 贺卫玲 编辑:刘威成 2018-10-17 20:01:24
时刻新闻
—分享—

幼儿园的孩子为爷爷奶奶们送上自己制作的礼物。谢玉花/摄

“唱响经典忆美好”环节,奶奶一展歌喉惊艳四座。谢玉花/摄

活动结束,留下美好的合影。谢玉花/摄

  红网时刻长沙10月17日讯(通讯员 谢玉花 记者 贺卫玲) “爷爷,这是我自己画的扇子,送给您,祝您节日快乐!”“奶奶,这是我和老师一起做的长寿包,请您尝尝,吃了长命百岁哦!”10月17日是重阳节,在长沙市岳麓区文明办、岳麓区教育局的指导下,岳麓幼儿教育集团第二幼儿园携手公园里社区开展以“爱在重阳,孝在当下”为主题的重阳节活动,让孩子们了解重阳节,长存尊老、敬老、爱老之心,也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孩子们的快乐和温暖。

  “孝是道德的根本,教育首先看重的是孝道人伦,作为老师和家长,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让孩子懂得孝,学会孝。”活动伊始,刘毅园长向参加活动的老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每个孩子都是家里的“小公主”“小王子”,平日里享受着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们的关爱。今天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祖辈的浓厚感情。爷爷奶奶们和孩子一起玩起了游戏,仿佛回到了童年。伴着游戏“击鼓传花”“唱响经典忆美好”,老人们的歌声、笑声荡漾在整个幼儿园。岳麓二幼的老师和孩子们亲手为老人们送去了剪纸和团扇国画作品,颁奖嘉宾为第一届“最美向善家庭”和“我的孝行手册”特等奖获得者颁奖。幼儿园食堂还精心为大家准备了长寿包,寓意老人们福寿安康,长命百岁。

  “最美向善家庭”代表——中二班许嘉恩的奶奶分享了好家风,他们家四世同堂,始终坚持“孝”字当先,教育孩子要懂礼,要求在家敬长辈,在外对老师和同学尊重友好。大一班许康的爸爸作为年轻家长代表,对长辈平日的帮助、付出表示感恩感谢并鞠躬。同时提到在孩子教育上到既要尊重长辈的感受,又要树立一定的规矩,锻炼孩子自理独立能力,促进孩子综合全面发展。

  自2015年开始,岳麓二幼将孝道教育定为教育特色,通过一本本孝行实践手册,一届又一届三八妇女节、九九重阳节大型活动,引导孩子和家长们一起以“行动尽孝心、以小事践孝行”,取得了良好成效。

  “夫孝,德之本也,教之所由生也。”园长刘毅表示,岳麓二幼将会以“孝道”为切入点,让文明根植于每一位孩子心中。

来源:红网

作者:谢玉花 贺卫玲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7/8146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