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份特殊的重阳节“礼物”:义诊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娄底站 编辑:刘威成 2018-10-17 20:39:37
时刻新闻
—分享—

重阳节,留美医学博士贺双腾率队为省级贫困村桃林村村民进行义诊。

医护人员免费为村民进行身体检查。

  红网时刻娄底10月17日讯(记者 谭卫丰)10月17日,正逢重阳节,又是扶贫日。双峰县省级贫困村——桃林村村级活动中心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双峰县医保局组织,留美医学博士贺双腾率队的义诊团队为当地的贫困村民及孤寡老人送来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上门开展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一大早就围满了前来咨询、就诊的村民和贫困群众,义诊团队的医疗专家和医护人员热情为前来就诊的村民测量血压、询问病史、开具处方、制定诊治方案以及健康知识宣传。得知有留美的医学博士要来村里义诊,今年61岁常年身体乏力的贫困户蒋石兰顾不上吃早餐,八点不到就赶来排队,在第一个接受完义诊,拿到专家开出的处方后,她笑着表示,健康是最大的福气,这个特殊的“健康大礼包”是自己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今年61岁的贺双腾是双峰县花门镇人,曾在湘雅医院工作,2012年担任美国堪萨斯城医疗中心中风研究室主任、博士后导师。每次休假回老家探亲,他基本都在家里义诊,18年来为乡亲们义诊4万余人次。今年初,他自带资金和技术,回老家双峰县创办非营利性中医康复医院,只为乡亲不再“看病难”。得知重阳节要到扶贫村为贫困村民义诊,他主动请缨带队前往。

  “贺博士这么大的年纪了来帮我们免费看病,我们非常感激。”桃林村村民龙喜桥说,村里人看病不会看,吃药不会吃,希望通过这种高水平的义诊来治好病,养好身体。双峰县医保局局长罗双军表示,这次义诊只是双峰健康扶贫的一个影子,下一步还将分门别类、追踪服务、因病施策,为贫困村民和老年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娄底站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7/8146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