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20日龚曙光携《日子疯长》与长沙读者见面 畅谈文学人生

来源:红网 作者:蔡娟 编辑:刘威成 2018-10-17 21:33: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记者 蔡娟)2018的华语文坛,一位“文学新人”横空出世,带着一本叫《日子疯长》的新书。出走半生,这位创办了《潇湘晨报》的传媒巨头写下了自己“一个人的文艺复兴”。

  本周六,10月20日14:30,当当梅溪书店L2层,龚曙光将携首部慢忆时光散文集《日子疯长》与长沙读者见面,畅谈“文学作为一种人生底气”。

  “当我们将世界走遍,才发现一辈子的奔走,仍没能走出那个童年和少年的小镇。”龚曙光在《日子疯长》中如是写道。

  这本汪涵倾声领读,张炜作序,余秋雨、唐浩明、韩少功、残雪、洪晃等名家极力推荐的书,到底有着何种魔力?

  文化名人洪晃这样评价:“《日子疯长》的每一篇,都像这个快消时代一个农家小馆为你准备的精神食粮:淳朴的文字,浓郁的乡愁,深奥的哲理。这种真诚而稀罕的叙事,很容易让你折射到自己的生活,是一面人生的镜子。”

  一反流行常态,这本集子毫无浮夸迤逦,文风质朴如山,笔下是质朴童年和家乡,却引起了文学圈阅读风潮,在文字中捡拾起被自己遗忘多年的“小时候”。

  说回这个“文学新人”——龚曙光。名字听起来如此熟悉,却又带着一丝陌生的新鲜气息。龚曙光是谁?又是什么样的经历使他有举重若轻的笔下功夫?

  20年前,龚曙光投笔进入商海。从创办潇湘晨报,到带领中南传媒上市,逐渐成为中国文化产业的领军人物。

  文学评论家,媒体人,企业家。这些标签在龚曙光身上融为了一体,也正是因为这样多重的身份,造就了他独一无二的个人风格和对行业及社会敏锐的洞察力。如今,他以新锐作家的身份,站在了大众的面前。

  事实上,龚曙光从来没有离开过文学本身,无论之前做评论还是办报,人生一直都饱蘸着文学的底色,文学和人生互为滋养。

  在这个快速消费时代,到处是碎片化的信息和令人深陷欲望的信息洪流,焦虑、迷惘,成为当代人类常态。传媒上颇有成就的龚曙光先生怎样看待自己的文字与人生?经历了岁月的磨洗之后,他又有着怎样宝贵的人生经验与感悟?

  这些10w+的营销大号不会说的秘密,10月20日下午两点半,就让龚曙光亲口向现场读者道来。同时,他还将为进取青年解答困惑,为寻梦学子指点方向。现场,还将罕有地看到龚曙光的独家创作手稿,书内插图复现,更有亲笔签名环节。

来源:红网

作者:蔡娟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7/8146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