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田汉戏剧周”在田汉家乡开幕 各类剧种你pick哪个?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刘威成 2018-10-17 22:55:08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7日晚,“2018田汉戏剧周”活动在国歌词作者田汉的家乡长沙县开幕。

10月17日起至22日,19个剧种的近40个节目将每晚依次上演,为观众持续带来视听盛宴。

  红网时刻长沙10月17日讯(记者 熊晓宇)10月17日晚,“2018田汉戏剧周”活动在国歌词作者田汉的家乡长沙县开幕,即日起至22日,19个剧种的近40个节目将每晚依次上演,为观众持续带来视听盛宴。

  今年正值《国歌法》颁布实施一周年、田汉诞辰120周年。“2018田汉戏剧周”自启动以来,共有山西、山东、江苏、云南、河南、湖南、湖北、浙江、宁夏、上海、甘肃、青海、江西、福建、安徽、黑龙江、吉林、四川等18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中青年演员报名。经过遴选,有京剧、豫剧、越剧、晋剧、蒲剧、平弦戏、秦腔、滇剧、锡剧、高甲戏、打城戏、黄梅戏、梆剧、泗州戏、淮剧、淮海戏、赣剧、陇剧、湘剧共19个剧种的近40个节目、约50位演员最终入选“2018田汉戏剧周”演出。

  本次戏剧周主要是以武生、武丑、武花脸、武旦、刀马旦、彩旦为主的优秀戏曲折子戏演出。在戏曲中,武戏和彩旦戏历来受到广大观众的喜爱,但是长期以来为其专门设立的展示平台却极其有限。因而,“2018田汉戏剧周”的内容得到了戏曲专家们的高度赞赏和积极支持。在活动期间,京剧表演艺术家杨少春、王玉珍,河北梆子表演艺术家李二娥,山西北路梆子表演艺术家杨仲义,昆剧表演艺术家张富光,京剧艺术家段大雄等将亲临现场,对中青年演员们的表演予以点评。

  22日晚上,活动将举行揭榜晚会,届时,武生、武丑、武花脸、武旦、刀马旦、彩旦各行当的状元将分别揭晓。本届戏剧周受到各地戏曲院团和艺术学校的高度重视,初步统计,约有90%的院团为演员配备了现场乐队,戏剧周期间,预计将有约500人次的演职人员前来长沙县参演。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中国田汉研究会将在活动期间密切关注参加会员的表现,对其中的佼佼者,将会列入研究会的年终表彰奖励名单,将戏剧周作为中国传统戏剧人才储备的发掘培养平台。

  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词作者的田汉,同时也是一位伟大的文化先驱、文艺领导者和戏剧家。在他的领导下,传统京剧、昆曲和全国地方戏曲的剧种、剧目得到了保护和传承,传统戏曲人才辈出。此次举办以田汉名字命名的“2018田汉戏剧周”,是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促进新时代传统戏曲繁荣发展的有力举措。中国田汉研究会在本届活动的基础上,将联络全国各地相关机构,把“田汉戏剧周”做成一个繁荣社会主义戏剧事业的广阔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7/8146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