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在龙山县调研:下足绣花功夫 夯实脱贫基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黄河 2018-10-18 07:25:57
时刻新闻
—分享—

  乌兰在龙山县调研时强调

  下足绣花功夫 夯实脱贫基础

  湖南日报10月17日讯(记者 贺威)今天是第五个全国“扶贫日”,省委副书记乌兰来到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调研。她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对标中央要求,注重产业扶贫,力争取得好的成绩,为脱贫摘帽打下坚实基础。

  走进里耶镇,漫山遍野橙香橘黄。原本荒凉贫瘠的比耳村,在村支两委的带领下,群众自力更生种脐橙,脱贫致富奔小康,被认定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乌兰肯定村里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艰苦奋斗发展产业的成效。她说,要未雨绸缪,加大柑橘品改科研力度,分批逐步推广新品种,持续保持产业竞争力。

  在苗儿滩镇捞车河村惹巴拉乡村旅游扶贫基地、里耶古城文化旅游基地,乌兰仔细询问旅游项目的规划建设、运营维护、宣传推广等情况,走进群众家中拉家常,了解旅游对当地脱贫的带动能力。她指出,要做好文化与旅游融合文章,更好发挥旅游扶贫的优势和作用。

  乌兰考察了龙山志国百合农民专业合作社,还来到龙凤经济协作示范区,了解龙山县和湖北来凤县城区建设一体化、产业发展一体化等“一体化”建设,打造全国跨省经济协作创新示范区的情况。

  与基层干部座谈时,乌兰强调,要把基层党建作为脱贫攻坚的引领和保障,选好配强党支部书记,发挥好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把产业作为重中之重,加大对产业发展的政策、资金支持力度,围绕全省重点发展的七个“千亿级”产业,大力发展柑橘、油茶、百合产业和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优势产业,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用好激励机制,树立正确导向,把责任压实、工作落实,为脱贫攻坚提供良好的作风保障。要抓重点、攻难点、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推进问题整改,确保龙山县的脱贫攻坚打一个“翻身仗”。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