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强力推进闲置土地清理处置和土地储备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颜瑶 王洪林 编辑:姜珊 2018-10-18 09:34:5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邵阳10月18日讯(记者 颜瑶 通讯员 王洪林)10月17日,邵阳召开城区闲置土地清理处置暨土地储备工作推进会,对该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截至2017年底,邵阳市本级共有闲置土地78宗,其中,市人民政府确定了闲置原因和处置方案的54宗;司法查封暂不能处置的10宗。如何清理和盘活这些沉睡的土地,实现土地资源的优化配置,达到上地利用效率最大化,是当前土地管理至待解决的问题。

  会议表示,规范城区土地管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使命,是完成中央巡视组、湖南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的必应之题,是执行邵阳市委、市政府化解债务危机的重要举措,是防范廉政风险维护政府信用的重要保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工作要点,落实工作责任,闲置土地处置要做到“三个到位”,政策必须到位、程序必须履行到位、法治必须执行到位。土地储备工作要做到“五个统一”,统一规划、统一征收、统一管理、统一开发、统一供应。土地价款追缴要强化“三个措施”,即落实经济惩处措施、强化司法强制催缴、建立信用约束机制。

  会议指出,城区闲置土地清理处置和土地储备规范管理工作,涉及面广,任务繁重,时间紧迫,责任重大。各单位要按照市政府的统一要求和部署,积极行动起来,为规范城区土地管理、打赢三大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颜瑶 王洪林

编辑: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8/8144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