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阳节湖南开展护老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姝 唐娴雅 编辑:徐丹 2018-10-18 08:56: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姝 通讯员 唐娴雅)“购买保健食品首先要认准‘蓝帽子’,另外,保健食品的包装上必须有‘本品不能替代药物’这句话。”在长沙黄兴路步行街,天心区食药监局城南路所所长周成辉耐心地对路过的老人解释。10月17日上午10点,2018年湖南省食品安全“护老行动”宣传暨食品安全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吸引不少老年人参加。

  此次活动由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省老龄办、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主办,长沙市食安办、长沙市老龄办、天心区政府承办,活动主题为“打击欺诈和虚假宣传,维护老年人健康权益”。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印发宣传资料,设立养生咨询区、食品真假辨别区等多种形式,为市民进行食药安全知识普及。

  保健食品一直是老年食品安全的痛点之一。2017年以来,湖南在全国率先开展以打击老年人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违规营销为重点的“护老行动”,查办保健食品违法案件1411件,检查保健食品生产企业29家,责令整改4家,检查保健食品经营企业12683家、责令改正户数10124家等。

  支招

  如何正确选用保健食品

  1.检查保健食品包装上是否有保健食品标志及保健食品批准文号。

  2.检查保健食品包装上是否注明生产企业名称及其生产许可证号,生产许可证号可到企业所在地省级主管部门网站查询确认其合法性。

  3.食用保健食品要依据其功能有针对性地选择,切忌盲目使用。

  4.保健食品不能代替药品,不能将保健食品作为灵丹妙药。

  5.食用保健食品应按标签说明书的要求食用。

  6.保健食品不含全面的营养素,不能代替其他食品,要坚持正常饮食。

  7.不能食用超过所标示有效期和变质的保健食品。

来源:红网

作者:李姝 唐娴雅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8/8145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