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8成烟花爆竹企业复产 将加强对复产企业的日常安全巡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高芹 2018-10-18 09:20: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7日讯(记者 彭雅惠)今天,省安监局发布消息,截至9月底,全省982家烟花爆竹生产企业中786家恢复生产,复产率达8成。

  日前,省安监局对全省烟花爆竹产区县开展了烟花爆竹高温复产安全工作情况专项督查。从督查情况看,所有复产企业均按要求开展了安全培训、生产设备及安全设施检修、防火隔离带清理等工作。但总体而言,我省烟花爆竹企业安全生产条件基础仍然较差,部分企业防静电设施、防火隔离带、防护屏障、设备安装等不符合标准要求;违法生产现象仍比较严重,部分企业刚复产即出现超员、超药量、超范围生产和改变工房用途等问题,现场管理混乱,甚至存在特种作业人员未持有效证件上岗现象。

  省安监局表示,对在专项督查中发现安全隐患问题的已复产烟花爆竹企业,由属地监管部门督促整改到位,不达标不复产;对仍未复产的烟花爆竹企业继续严守复产标准,严禁“带病”复工。烟花爆竹生产经营旺季即将来临,我省将加强对复产企业的日常安全巡查,严防旺季超能力、突击生产,进一步强化烟花爆竹经营环节安全监管,防范经营领域事故发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