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国媒体湖湘文化行启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易禹琳 编辑:高芹 2018-10-18 09:20: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7日讯(记者 易禹琳)今晚,“德国媒体湖湘文化行”大型采访活动在长沙正式启动。接下来的5天时间里,来自德国媒体的资深记者将走进长沙、常德、张家界等地,深度感受和挖掘报道湖湘文化的神奇魅力。

  本次采访活动由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主办,中国新闻社湖南分社承办,吸引了来自德国广播协会、德国电视二台、德国世界报、法兰克福汇报、德国BZ传播公司等10家德国媒体的12名记者参与考察报道。在湘期间,他们将观摩中国四大名绣之一的湘绣制作,追寻湖南茶叶在“一带一路”沿线的足迹,与“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展开对话,了解湖南广电的节目创新体系及节目的制作故事,欣赏醴陵釉下五彩瓷精品,采访创多项世界纪录的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并关注当地的旅游扶贫现状等。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主流媒体聚焦湖南系列采访活动,自2015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4届,成为我省主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品牌外宣活动。今年德国主流媒体来湘采访,既是这一品牌活动的深入开展,也是为即将于10月29日至11月1日在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杜赛尔多夫市举行的“文化中国—湖南文化走进德国”活动进行预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易禹琳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