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乐讲座像场音乐会 “走进中国民族器乐”惠民讲座举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丁松 编辑:徐丹 2018-10-18 09:47:3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兆红 通讯员 丁松)竹笛悠扬琵琶美,民乐声声惹人醉。近日,“少年·中国行”长沙市湘剧院剧场传统文化公益体验项目——“走进中国民族器乐”普及赏析知识讲座在长沙音乐厅举行,来自火星二小和湘郡社区的60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弟,以及众多热爱民族器乐的少年儿童,现场感受中国民乐的美妙。

  在中国音乐普及教育先锋人物、武汉音乐学院培训学院基地教学总监赵宏伟的讲解下,竹笛、琵琶、中阮、扬琴、二胡,以及湖南特有的大筒等乐器的“前世今生”一一呈现。一个乐器介绍完毕,来自长沙歌舞剧院民乐团的演奏家便登台表演,《春到湘江》《丝路驼铃》等脍炙人口的民乐经典一一奏响,令观众陶醉。来自火星二小民乐团的孩子们,也为观众带来湖南民歌《南泥湾》,引得现场掌声不断。“原以为讲座很枯燥,想不到有这么多表演,真像一场音乐会。”小观众刘同学说。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文广新局主办,长沙市湘剧院剧场承办,长沙音乐厅、长沙歌舞剧院、芙蓉区火星二小、长沙市朝晖青少年公益发展中心协办。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丁松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