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打造“生态检察” 为生态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张清彦 向晓玲 编辑:陈纲 2018-10-18 11:28: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通讯员 张清彦 向晓玲)10月18日,据湖南省沅陵县检察院消息,沅陵县检察院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根本,立足检察职能,强化生态保护,创建“执法办案+”的生态检察模式,强化生态保护,着力打造沅检“生态检察”特色,为生态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碧水青山。”为提升打击生态环境犯罪震慑力度,不断加大对破坏生态环境资源刑事犯罪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工作力度,沅陵县检察院成立了由检察长任组长、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服务地方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坚持“零容忍”,保持高压态势,通过整合资源,对重大案件、重大行动统一调度,集中优势力量攻坚,切实形成打击合力。同时,沅陵县检察院紧紧围绕“保护公益”这个核心,探索实行“自侦思维+民行检察+公讼标准”办案模式,如在办理行政公益诉讼案中,组建专业化诉讼队伍,并建立案中矛盾化解机制,加强释法说理,及时消除问题隐患。


来源:红网

作者:张清彦 向晓玲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8/8144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