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全面部署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吴碧波 编辑:康晓乔 2018-10-18 11:42:58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新邵分站通讯员 何雯 吴碧波)10月17日,湖南省新邵县召开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暨家庭悬挂光荣牌会议,会议全面部署了新邵县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暨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并现场组织信息采集业务培训。

  自1995年以来,新邵县已连续六轮荣获“湖南省双拥模范县”称号,2016年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县”。做好新邵县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不仅是更好地传承和发扬新邵县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的又一举措,也为切实提高退役军人服务管理水平,维护军人合法权益,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和工作运行体系建设奠定基础。

  此次信息采集的对象,包括军队转业干部、退役士兵等十二类人员。采集内容包括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个人身份信息、政治面貌、对象类别等,涵盖户籍、救助、社保、医保、住房、抚恤优待、服役及安置情况等多项基础信息及照片。本着属地管理、分级落实的采集原则,采取集中采集、自主申报、上门校核等方式进行。

  此次信息采集工作分两阶段组织实施。第一阶段以摸清对象身份等基础信息为主,建立各类对象信息档案,确保2018年12月20日前完成;第二阶段以信息交叉比对、校核、充实为主,全面摸清各类对象综合情况,确保2019年4月20日前完成。同时,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将同步推进悬挂光荣牌工作,确保2019年1月31日完成。所有数据要做到统计全、核实准,不错、不漏。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吴碧波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8/8144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