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九九重阳节发放老年慰问金50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黄俊北 李晓娟 编辑:姜珊 2018-10-18 12:06:34
时刻新闻
—分享—

蓝山县:九九重阳节发放老年慰问金500万元

志愿者为老人免费义诊。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蓝山分站记者 黄俊北 通讯员 李晓娟)“感谢你们,你们不但来看望慰问我们,还给我们看病检查身体,我们很高兴,今年这个九九重阳节过得相当愉快。”10月17日下午,年高96岁、在蓝山县塔峰镇牛承敬老院居住的孤寡老人陈青芹握着蓝山县中心医院志愿者彭晶的手高兴地说到。原来,这是蓝山县政协医卫组联合蓝山县中心医院在九九重阳节到来之际,为蓝山县塔峰镇牛承敬老院的孤寡老人送上慰问品,并为他们免费义诊。这也是蓝山县各级各部门在节前走访慰问老年人的场景之一。

  重阳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是社会的共同心愿,在一年一度的九九重阳节到来之际,如何让老年同志过一个欢快的节日?蓝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各级各部门积极开展关爱老人活动,让老人们享受经济发展的红利,为老人晚年生活营造温馨的氛围,并要求各乡镇、民政和敬老院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尽心尽力照顾好老人,确保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安享幸福晚年生活。各部门各单位按照县委政府的要求,结合蓝山县正在开展的“立家规、正家风、治陋习”等乡风文明活动,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老年人活动,有的开展文艺汇演、有的召开座谈会、有的开展免费义诊、有的为老人义务理发、有的联合企业送油送米送水果、有的组织小朋友为老年人表演节目……活动的开展受到全县广大老年朋友们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截至目前,蓝山县共走访慰问老年人32000名,组织专场慰问演出16场,发放慰问金及礼品价值50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黄俊北 李晓娟

编辑: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8/8144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