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君山区:确保贫困群众长久稳定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琼 戴丽萍 编辑:陈纲 2018-10-18 15:03: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君山分站记者 王琼 戴丽萍)10月17日,岳阳市君山区委书记谢胜来到钱粮湖镇丰收村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导调研。他要求,脱贫攻坚已到攻城拔寨的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聚焦目标,整合资源,突出抓好产业扶贫,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和技术引进,培育壮大富民产业,确保按期实现稳定脱贫。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马志光参加。

  在认真听取了镇、村两级和驻村工作队在产业扶贫方面的汇报后,谢胜与大家深入交流,一起探讨发展产业的有效办法。他指出,产业扶贫是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举措,目前,精准扶贫已进入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脱贫攻坚工作就是要实实在在地为贫困户解决贫困问题,绝不能因为迎检而浮于表面,应付了事。

  就如何做好产业扶贫工作,谢胜要求,要立足实际、科学规划,因地制宜,积极探索产业发展路径,加强技术指导培训,确保产业扶贫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统筹考虑,整合资源,凝聚合力,进一步加大农业、农村基础设施投入和技术引进,为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基础,为贫困户增收创造有利条件;要抢抓国家精准扶贫的大好机遇,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组织的辐射带动作用,在构建完整稳定的产业体系上下功夫,确保贫困群众长久稳定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琼 戴丽萍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8/8143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