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农机局:源头防腐 让惠农政策真正落地

来源:红网 作者:余毕涛 编辑:陈纲 2018-10-18 16:30: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18日讯(通讯员 余毕涛)永州市冷水滩区农机局纪检组为深入开展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自查自纠工作,自8月份以来,以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持续抓好落实,力求以整治成效服务于民、取信于民、满意于民。

  查纠农机惠农项目中损害涉农利益行为。着重清查资金规模较大、涉及面广、农民关心、社会各界关注的农机购置补贴专项资金的发放和使用,集中开展农机购置补贴专项资金治理。坚决纠正和查处截留、挤占、挪用、骗取资金等问题,严肃查处以权谋私、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腐败行为。强化涉农项目资金监督,保证涉农专项资金安全运行。截至今年9月30日,全区农机购置补贴金额为134.456万元,购置农机具498台,受益农户451户,补贴申请表493份,从自查的情况来看,没有发现截留、挤占、挪用、骗取资金的现象。

  查纠农机专项扶持项目中损害群众利益行为。加大基层农机推广补助项目、农机合作社扶持等项目的监督,强化农机扶持项目资金管理。依法合理确定项目补助对象,加大对扶持补助资金发放的监督力度。严肃查处在项目申报、审批、验收等环节贪污受贿、弄虚作假等问题,今年申报农机现代合作社1家,农机示范合作社一家。资金帐目都100%达到省市要求。

  查纠农机监理行政审批项目中损害群众利益行为。严肃纪律要求,严格杜绝行政不作为、作风粗暴、吃拿卡要、推诿扯皮、执法不公等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发生。认真查摆思想认识误区和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时刻绷紧遵守纪律这根弦,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自觉做到勤政为民、廉洁奉公。

  畅通信访渠道。维护群众利益,必须发挥群众监督作用。进一步健全群众信访举报和舆论舆情警排查机制,积极开展领导干部开门接访和带案下访,对农机管理工作中的热点、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经常性分析和排查;发挥纪检、信访等股室的信访举报受理职能作用,不断拓宽群众反映情况、表达诉求,寻求解决问题的渠道和途径,确保群众有地方反映问题,反映的问题能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

来源:红网

作者:余毕涛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8/8143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