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51家4S店有了专属“环保健康档案”

来源:红网 作者:彭帅 饶翠红 编辑:王津 2018-10-18 15:34: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彭帅 通讯员 饶翠红)近日,长沙县湘龙街道湘贸社区环保专干胡宇剑手拿一个文件夹,里面夹着一沓“4S店现场环保检查表”,走进4S店开始了一天的巡查工作。

  “胡专干,快看看我们新搬迁的烤漆房设备安装是否达标。”见到胡宇剑进来,长沙华丰吉利4S店行政经理郑勇热情地领着他走进店里的维修区。

  “希望环保专干能常来,这样能督促员工提高环保意识,按规范流程操作设备。”谈起社区的环保巡查,郑勇不但没有厌烦情绪,还向记者说起日常迎检的诸多好处。

  长沙县湘龙街道湘贸社区是一个以汽车产业为主的开放性市场,辖区内4S店多,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城市管理工作量较大。针对社区管理的复杂情况,今年4月起,湘贸社区积极探索适合社区的管理模式,为51家4S店建立“环保健康档案”,对企业施行“一企一档”精细化管理;组织社区环保专干日抽查、月普查,在巡查中若发现有4S店存在环保设备未开启,烤漆房、调漆房未规范作业、未建立VOCs设备运行台账等问题,会立即建立档案,限期整改并定期复查。截至目前,社区发现并整改的涉环保不规范操作问题已有100余处。

  记者从湘贸社区了解到,社区为4S店“体检”建档后,还将建立“月体检、季奖评、年表彰”奖惩制度,下阶段将按相关要求督促辖区内涉油烟排放直排的食堂安装油烟净化器,并逐步扩大“一企一档”管理内容,对企业的安全生产、城市管理、计生、党建等建立全方位档案,加强对辖区内企业的管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湘龙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湘贸社区“一企一档”精细化管理创新举措的实施,有利于政府对企业实行全面管理、及时掌握企业动态信息,并为企业管理提供科学指导,前期“一企一档”的管理模式有效增强了企业环境保护意识,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了力量。此外,街道还将以湘贸社区的创新管理模式为典型,在各村(社区)全面铺开“一企一档”精细化管理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彭帅 饶翠红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8/8143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