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梨园子弟聚星沙 唱响祥符美韵

来源:红网 作者:陈瑶 编辑:王津 2018-10-18 15:36:17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晚,“2018田汉戏剧周”在长沙县星沙田汉实验剧场开幕,来自全国约50名中青年演员带来19个剧种近40个节目。图为秦腔《目连救母》选段。蒋炼 摄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陈瑶)昨晚7时不到,星沙市民付女士和朋友来到星沙田汉实验剧场(星沙文化中心)排队入场,此时离田汉戏剧周的首场演出开始还有半个小时。

  “我特别喜欢追‘剧’。”付女士告诉记者,得知“2018田汉戏剧周”在星沙开演的消息后,赶紧通过扫二维码抢了票,约上朋友来看戏。而和付女士一样早早来到现场的还有杨娭毑和她的老伴,恰逢重阳节,家住附近的两位老人相约一起来看最爱的戏剧。“快来帮我拍张照。”入场之后,杨娭毑兴奋地拿出手机叫老伴帮自己拍照。

  今年是《国歌法》颁布实施一周年、田汉诞辰120周年,在国歌词作者田汉的家乡长沙县,“2018田汉戏剧周”活动隆重举行。本场是“2018田汉戏剧周”在星沙田汉实验剧场的首场演出,整个活动持续至22日。该活动由中国田汉研究会主办,中国田汉研究会戏剧委员会、长沙县文广局、长沙县文联共同承办。演出期间,来自全国约50名中青年演员带来19个剧种近40个节目,演出主要是以武生、武丑、武花脸、武旦、刀马旦、彩旦为主的优秀戏曲折子戏,涵盖的戏剧种类丰富多彩,活动期间每晚都会为戏迷们献上精彩的戏剧大餐。

  “这一周可有戏看了。”杨娭毑笑着说,难得遇上这样的活动,让女儿帮自己抢到了票,只要有时间就会和老伴一起来看戏。

  在简短的开幕仪式之后,秦腔《目连救母》选段,蒲剧《采花》《火凤凰》选段,淮海戏《樊梨花点兵》《骂鸡》,赣剧《弼马温》选段,淮剧《扈三娘》轮番上演,演员们精湛的技艺和精彩的演唱,引得观众连连拍手叫好。

  为让观众有更好的观剧体验,各院团为演员配备了现场乐队,并由来自全国著名的戏剧表演艺术家亲临现场,对中青年演员们的表演予以现场点评。此外,22日晚上还将举行揭榜晚会,届时,武生、武丑、武花脸、武旦、刀马旦、彩旦各行当的状元将分别揭晓。

  当晚观看演出的有中国文联戏剧艺术中心、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国田汉研究会的相关负责人,部分省戏剧家协会负责人以及多位国家一级演员、戏剧表演艺术家。同时,到场的还有田汉基金会会长、田汉先生长孙田钢。据活动相关负责人透露,中国田汉研究会将密切关注参加本届活动的会员的表现,对于他们中的佼佼者,将会列入研究会年终表彰奖励名单。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柏林,长沙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溢,副县长彭正球,县政协副主席陈沃辉到场观看演出。

来源:红网

作者:陈瑶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8/8143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