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县为计生特扶家庭发放重病大病住院护理补助金

来源:红网 作者:游康生 周维善 编辑:于佳丽 2018-10-18 15:44:54
时刻新闻
—分享—

江永县为计生特扶家庭发放重病大病住院护理补助金

工作人员为李友清送去住院护理补贴金。

  红网时刻永州10月18日讯(江永分站记者 游康生 通讯员 周维善)“没想到我报了医保金后还有护理补贴金,真是太感谢了!”“群众有困难我们理应帮助,这是我们计生工作人员的本职工作啊。”这是10月16日发生在村民李友清家的一段对话。

  原来,江永县粗石江镇粗石江村今年60岁的村民李友清,十年前唯一的儿子因车祸去世,前不久老人因胃出血住院花去一笔不小的医疗费,县卫计委、计生协会工作人员了解这一情况后,将其纳入计生特扶家庭,进行一对一帮扶,所以一大早就敲开了李友清老人的门,将2000元住院护理补贴金交到老人手上,老人对此感激不尽。

  今年以来,江永县卫计委、县计生协为全县94户计生特扶家庭购买了计生综合保险2.88万元,增加了计生特扶家庭重病大病住院护理补助,并将住院护理补贴工作纳入卫生计生目标管理考核。有了计生综合保险,这些特扶家庭因病住院除享受国家正常医保政策补偿外,还可以通过计生综合保险享受每人每天100元住院护理补助,进行二次报账,较好解决了这些家庭住院期间护理难的难题。

来源:红网

作者:游康生 周维善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8/8143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