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因户施良策 帮助残疾贫困户斩“穷”根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水平 陈善常 阳小龙 编辑:王津 2018-10-18 16:03: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隆回分站通讯员 欧阳水平 陈善常 阳小龙)“看目前的长势,你种的25亩晚稻预计总产将达3万斤以上,近段天气不是很稳定,粮食收回来后,建议到最近的农机合作社进行机械化烘干,我会帮你提前联系好的。”10月17日,在湖南省隆回县六都寨镇朝阳新村14组贫困户阳洪勇家里,正在进行入户走访的县农机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祖中关切地向其了解生产生活方面的困难,并现场帮其制定适宜的扶助措施。

  看到存栏的两头肥猪已有300余斤,存栏的65只土鸡和10只土鸭长势都非常好后,刘祖中与阳洪勇夫妇坐到桌前促膝谈心,了解其小孩在外务工的情况和制定来年的种养殖计划,并鼓励他们继续保持身残志坚、不向困难低头、依靠勤劳致富的信念,做村里脱贫的模范。“搭帮党的好政策好领导,给了我战胜贫困的勇气和信心,不努力拼一把,永远不知道自己能创造奇迹,我一定努力斩断穷根,争取如期脱贫,”阳洪勇真切地说。

  阳洪勇全家3口人,作为户主的他现年已56岁,从小双手致残,基本丧失劳动力;其妻子患有高血压中风和糖尿病,行动十分不便,常年需要照顾,夫妻2人同是二级残疾,在没有进行结对帮扶前,全家生计主要靠其儿子打工维持。

  自2017年县农机局驻村帮扶工作队进驻朝阳新村后,刘祖中作为阳洪勇的结对帮扶责任人,已是第15次到其家中进行入户走访。针对其家庭成员、收入等情况,刘祖中带领驻村队员,制定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脱贫措施,使其迈稳脱贫的步伐。

  今年阳洪勇种植了5亩中稻、承包了25亩烟田种植晚稻,已收获5000余斤红薯、2000余斤土豆、500余斤油菜籽,除目前存栏的牲畜外,还销售了35只土鸡,10月份,其儿子在广东务工也获得了3万元的纯收入,加上低保收入、二级残补助和护理补助等政策性补贴,还有存栏的2头肥猪,预计今年他全家收入可达5万元。为带动其他贫困户脱贫,在农忙时节,阳洪勇好请本村的贫困户劳动力为他挖土、栽秧、收割,支付工资5000多元。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水平 陈善常 阳小龙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8/8143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