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乡镇扶贫人员:网络线路故障 拿起手机看直播

来源:红网 作者:段锋 编辑:陈纲 2018-10-18 17:29:42
时刻新闻
—分享—

乡镇断网,手机直播看扶贫。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通讯员 段锋)10月18日上午9点23分,在洪江市托口镇人民政府一件狭窄的办公室里,两名工作人员一边焦急地催促着一名网络维修工,一边不停地看着一分一秒流逝的时间。“怎么办,距离直播开始只有22分钟了”。原来,当天上午9:45是中央四套播出《庄严的承诺——全国2018年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的特别时刻,作为乡镇扶贫站的工作人员,对于神圣而极具归属感的特别节目翘首以盼,无奈昨夜镇内因线路故障,导致网络中断,至此还在修复当中。

  “不行,这样下去一定会耽误收看”,一名扶贫站工作人员说道“廖主任,你在这里继续督促网络修复,我去想其他办法”。这名工作人员拿着手机,心生一计。

  “唐主任,麻烦手机借给我一下”“窦姐,我给你下载一个软件”,不多时,十余个工作人员的手机上多了一个“央视影音”APP。这些工作人员分别又在各自的办公室召集部分工作人员,聚拢在一起开始收看电视直播。此时已是9:40,这名扶贫站工作人员长舒一口气,眼睛再也离不开手机的屏幕。

  距离直播开始还有5分钟,时间不长;而从2014年开始精准扶贫至今,却已是等待了5年。当片头曲响起时,一句“从小爷爷对我讲,吃水不忘挖井人”,清澈而穿透力极强的声音撼动着帮扶责任人的内心,如今,我们都是“挖井人”。

来源:红网

作者:段锋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8/8142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