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首个“扶贫车间”正式投产 贫困户实现家门口稳定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胡权 编辑:于佳丽 2018-10-18 17:20:49
时刻新闻
—分享—

扶贫车间全貌。

村民在家门口务工。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隆回分站记者 胡权)10月17日,湖南和亚运动用品有限公司中洲扶贫车间建成投产。隆回县三阁司镇中洲村及周边村的村民和贫困户真正实现了“企业建在家门口,挣钱就在村里头”的脱贫致富梦想。县委副书记曾秦伟宣布扶贫车间开业。县领导刘焕华、黄和健、邓闽榕、刘汉才、刘华中、黄红波等出席开业仪式。

  和亚运动扶贫车间位于三阁司镇中洲村,占地13000平方米,总投资2000万元,已建成标准化绿色生产车间、办公楼、食堂、宿舍、员工休闲区,引进智能自动化运动鞋配套生产线。公司主要从事运动鞋鞋面配套加工生产,生产技术要求低,工作强度不高,贫困户保底工资2200元每月。该车间的投入使用共可解决500多人的贫困劳动力就业问题,形成了“扶贫车间+贫困群众”的扶贫模式,有效实现贫困户“足不出户、就地致富”,走出了一条企业降成本,农户增收入的扶贫新路子。

  湖南和亚运动用品有限公司还计划在2018年到2019年两年时间里,还将在改县金石桥、六都寨、岩口、雨山等乡再新建4个“扶贫车间”,提供近5000个就业岗位,实现以企业带动农村,农村帮助企业,扶贫和扶志扶智相结合,达到就业一人、脱贫一家的扶贫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胡权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8/8143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