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志愿者倡议:让敬老体现在生活中的每一天

来源:红网 作者:彭团 编辑:廖浩宇 2018-10-18 20:38:2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文明网10月18日讯(记者 彭团)重阳节已经过去,但爱老敬老的热度不减。10月18日上午,长沙芙蓉区荷花园街道德政园社区服务中心内就上演了一系列关爱老人的活动,将尊老孝亲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延续。

  传统节日有点“潮” 3对老人领金婚证书

10月18日,“我们金婚吧”环节,志愿者为3对夫妻赠送金婚纪念证书。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彭团 摄

10月18日,谭杏安奶奶分享她和老伴在抗美援朝时期携手并进的故事。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彭团 摄

10月12日,重阳节前,志愿者为老人们拍老年婚纱照。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我跟老伴结婚54年了,这是第一次拍婚纱照,谢谢后生伢子们。”10月18日上午,捧着老年婚纱照和金婚证书的老党员吴靖奶奶笑得合不拢嘴。像他们这样的金婚夫妻,当天来了3对。他们的纪念照,都是辖区爱心摄影门店的志愿者们在重阳节前夕精心拍摄的。

  80多岁的谭杏安奶奶性格开朗,特别愿意参加互动,她带着当年的结婚照和年轻时的军人照来到现场,绘声绘色地与大家分享她和老伴在抗美援朝时期携手并进的故事,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居民。

  每一天都该敬老 志愿者发倡议

移风易俗“三句半”表演生动诠释敬老新内涵:厚养薄葬。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彭团 摄

合唱《最美不过夕阳红》展银发风采。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彭团 摄

  老人们一边聊着天,一边欣赏着社区为大家准备的精彩节目,有老人喜爱的歌舞,还有移风易俗“三句半”表演、诗朗诵等,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活动中,志愿者还为老人们送上围巾、坐垫、生活物资等物品。

  “我们向全体居民发出倡议:常回家看看、定期打电话、亲手为老人做份他们爱吃的食物……”在下半场的活动中,德政园社区长者康护之家的志愿者现场宣读了《尊老敬老倡议书》,让敬老体现在生活中的每一天,影响更多的人尊老、爱老、敬老。

  百家宴什么味?老人最爱的“团圆味”

老人现场切分象征“幸福健康”的重阳糕。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彭团 摄

老人们边品尝百家宴边观看节目。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彭团 摄

幼儿园小朋友为老人送花。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彭团 摄

  活动最后,社区为现场的老人们精心准备了一场特别的节日惊喜——百家重阳宴。“我们单位食堂大,我们提供八个菜,让老人们热闹热闹”,活动前一周,长沙德政园社区辖区单位、爱心企业、志愿者们就开始为老人们烹制重阳宴。“我的拿手菜是螺丝炒肉,为这次重阳宴尽点绵薄之力”,“助人为乐中国好人”池凤英不仅率领“慈娭毑乘务岗”的老年志愿者表演了合唱节目,还带来了自己的拿手好菜和社区老人一同分享。

  象征“幸福健康”的重阳糕和各家的菜肴摆了上来,冷热荤素,煎炸蒸煮,色香诱人。大家聊美味,拉家常,品尝着各家各户精心烹制的拿手菜,不时有人发出“好吃”的称赞,邻里情在不知不觉中增进、浓厚,老人们感到幸福满满,心中暖意融融。

  “我感到很幸福,社区每年都会举办各种活动,丰富我们老年人的生活,还给我们带来欢笑和感动!”老人用最朴实的言语表达了感谢。让“尊老敬老爱老”常态化,长沙德政园社区书记周彩霞介绍,从10月22日开始,社区志愿者还将为辖区五位行动不便的独居高龄老人免费送早餐和中餐。

来源:红网

作者:彭团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8/8142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