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出营门即应聘 湘西州为退伍返乡军人打造就业“直通车”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周仁 刘海 编辑:刘威成 2018-10-18 20:37:58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退役军人向招聘企业咨询。

退役军人进行求职意向登记。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周仁 刘海)“赴军营摸爬滚打当尖兵,返家乡脱贫攻坚当先锋。”10月18日上午,吉首团结广场上旌旗飘扬、军歌嘹亮,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2018年退役军人返乡欢迎仪式暨就业专场招聘会在这里举行。此次专场招聘会为光荣返乡的340余名退役军人开通从营门到就业的“直通车”。

  欢迎仪式结束后,退役士兵们纷纷到各企业招聘处,咨询企业情况、招聘岗位和工资待遇等情况,多个招聘台马上被围了个水泄不通。据统计,当日约100余名退役军人与企业初步达成入职意向,60余名退役军人有意参加免费职业技能培训。

  “隆重欢迎退役军人返乡,并着力解决他们后路问题,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职业’指示的实际举措,也是全州人民对湘西子弟兵‘献身国防、建功军营’奉献精神的有力褒奖。”湘西军分区政委高振海谈到组织这次活动的初衷。

  州人社局副局长吴明强介绍,为帮助退役返乡军人挑选到合适的岗位,他们针对退役军人的专长特点,精挑细选27家优质用人单位入场招聘,提供涉及户外旅游、健身体育、酒店安保等81个工种781个岗位,以及150个订单式培训名额。

  为大力营造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湘西州积极做好老兵退伍返乡工作,在火车站开辟了绿色通道,设立退伍军人服务站,组织开展为返乡退伍老兵发一封慰问信、一封告知书(退役士兵应该享受的政策待遇、权利义务等)、一封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单,提供一杯热水、一盒热饭和接送一程的“六个一”活动。同时,当地积极与相关学校协调,持续组织免费职业技能培训。

  记者在现场发现,一家户外运动旅游公司得到不少退役军人的青睐。公司招聘负责人介绍,“这次招聘会为企业和退役军人搭建了很好的桥梁,对我们来说非常难得,我们非常欢迎退伍军人到我们公司就职。”刚刚从江苏淮安消防支队退伍的向开伦和4位战友因为在部队所学专业刚好为企业所需,他们很快完成了意向登记。

  “赴军营时有乡亲们相送,没想到回家乡后也有仪式来欢迎,还有那么多企业和岗位挑选,我把活动现场的照片发到战友微信群里,很多战友纷纷点赞说搞得好,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年年搞,让脱下军装的我们也能感受到荣光。”从武警辽宁总队执勤中队退役的吴汉荣边展示着自己的手机里的照片,边谈到了自己的感想和希望。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周仁 刘海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8/8142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