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十年四十村》颁奖盛典举行 展现乡村社会变迁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刘威成 2018-10-18 22:15:58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8日,“三湘巨变大美乡村——四十年四十村颁奖盛典”在长沙音乐厅开启,马可、刘烨现场主持。

芒果TV在现场策划《四十年四十村》活动线下展,向观众展示活动开展五个月以来的丰硕成果。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记者 胡弋)今天下午,“三湘巨变 大美乡村——四十年四十村颁奖盛典”在长沙音乐厅举行。颁奖盛典以一支充满活力的舞蹈《乡村拥抱新时代》热力开场,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等领导出席典礼,并为《三湘巨变微纪录·四十年四十村》评选出的十个大美乡村颁奖。

  整场典礼按照十个大美乡村的不同发展类型依次分为“绿水青山美如画”“撸起袖子加油干”和“智慧乡村奔未来”三个篇章。张剑、于明明等十位主持人以乡村见证人身份现身,分享了大美乡村的精彩蜕变故事,从保护自然环境、发挥实干精神、以及借助科技互联网发展等三个角度讲述大美乡村的发展历程,让大家领略到改革新农村的时代风采和湖湘儿女的奋斗经历。

  《四十年四十村》活动于2018年5月16日启动,历时5个月,吸引506个乡村报名参与,汇演及路演互动覆盖全省14个市州近1000个乡村,通过湖南移动IPTV两轮投票,累计吸引近百万人次参与。

  首轮海选后,芒果TV为入围的四十个乡村拍摄的四十集《三湘巨变微纪录·四十年四十村》微纪录片,以每集一个村为单位,宛如一幅呈现三湘巨变的乡村画卷,从产业结构、乡风民俗、生态宜居等角度,生动记录了当代湖南农村的崭新面貌和人民日新月异的美好生活,反映改革开放以来湖湘农村变革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最终,邵阳邵阳县蔡桥乡福林村、娄底娄星区万乐村、益阳资阳区长春镇紫薇村、衡阳衡阳县曲兰镇湘西村、张家界慈利县苗市镇黄花溪村、郴州苏仙区瓦灶村、常德安乡县仙桃村、株洲醴陵市王仙镇三狮村、郴州嘉禾县塘村镇清水村、长沙浏阳市荷花街道建新村以精彩而独特的发展历程从报名的506个乡村脱颖而出,成为新时代乡村发展道路上值得借鉴的典范。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8/8142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