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本《图兰朵》下周来湘演出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编辑:向宏鑫 2018-10-19 08:57: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通讯员 周卉 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意大利歌剧大师普契尼最伟大的作品《图兰朵》,建筑大师扎哈匠心之作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两位处于不同时空的大师的作品相会于长沙,成就一段艺术佳话。

  10月18日下午,长沙银行之夜·歌剧《图兰朵》新闻发布会在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该剧导演兼艺术总监、著名旅意华人艺术家刘义透露,10月26日、27日,被誉为世界十大歌剧之一的《图兰朵》将登陆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

  《图兰朵》是意大利著名作曲家贾科莫·普契尼根据戈齐同名悲喜剧改编的三幕歌剧。值得一提的是,歌剧《图兰朵》与中国和湖南颇有渊源。中国民歌《茉莉花》的曲调是该剧的主要音乐素材之一,因为这部经典歌剧,它成为世界范围内流传最广的中国民歌。该剧的第二幕第一场中,两个大臣的唱词中也提到了湖南:“我在湖南有一幢房子,有一个细小的蓝池,那蓝色的小池被竹子包围着”“我在湖南附近有一片森林,没有比那森林更美丽的,多么想返回家乡”,描绘了普契尼对于湖南的赞美与向往。

  演出邀请到世界顶级歌唱家与中国艺术家同台献艺,湖南交响乐团将与意大利著名指挥家合作演绎《图兰朵》。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9/8141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