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留美博士进村义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俊 王玖华 编辑:李丽 2018-10-19 09:01: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8日讯(记者 周俊 通讯员 王玖华)10月17日,留美医学博士贺双腾和双峰县医保局干部,带领中医义诊团队来到双峰县洪山殿镇桃林村,为当地贫困村民及孤寡老人义诊。

  听说有留美医学博士来免费治病,许多村民早早来到现场排队。“我是特意奔着贺博士来的。”贫困户蒋石兰第一个接受义诊,她笑呵呵地说,“去年贺博士回乡义诊,给我开了10副中药,效果很好。”77岁的龙普申身体乏力,长年吃药不见好转。贺双腾在仔细把脉和检查后,为他找到了原因:“不坚持按疗程服药,吃吃停停,又经常换。”贺双腾反复叮嘱他:“一定要根据医生的药方,按疗程循序渐进。”村民龙柳青拿着处方竖起了大拇指:“没想到这么‘大牌’的专家,会从美国回来为大伙看病。”

  61岁的贺双腾是双峰县花门镇人,曾在湘雅医院工作,2001年前往美国从事中医康复方面的研究,曾任美国堪萨斯城退伍军人医疗中心中风研究室主任、高级研究员、博士后导师。每年休假回家探亲,他都会为村民义诊。18年来,他累计为村民义务诊治达4万余人次。

  今年初,怀着反哺家乡的情怀,贺双腾自带资金和技术,放弃高薪、暂别妻儿,回老家双峰县创办非营利性中医康复医院,并组建了中医康复团队,定期为村民们看病义诊。贺双腾说:“长年在外,故土难离,能为家乡做点贡献非常开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俊 王玖华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