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招募200名绿色卫士环保志愿者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丽安 编辑:向宏鑫 2018-10-19 09:08:1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招募200名绿色卫士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丽安)10月18日,记者从湖南省绿色卫士联合办公室获悉,省绿色卫士联合办公室计划面向全省,特别是益阳、常德、邵阳、怀化、张家界、湘西州等6个市州,再招募200名绿色卫士环保志愿者,扩大绿色卫士队伍,做到绿色卫士全省域覆盖。

  2013年11月,湖南启动“绿色卫士”行动计划,将其作为省“一号重点工程”——湘江保护和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在全省公开招募200名“绿色卫士”。据悉,此次招募还将对沿湘江八市已经组建成立的绿色卫士大队队伍进行整合充实,提高绿色卫士的队伍素质和服务水平。

  绿色卫士环保志愿者需履行的责任包括对所在地域流域水源水质及各类企业的环境守法情况进行社会监督,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及时向当地环保部门或12369举报;对有关部门环境保护工作的履职情况进行监督;积极参与“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关注身边的环境问题;积极参与“河长制”,做保护河流的“民间河长”等。

  报名时间为10月15日至11月30日。新增及调整后的400名绿色卫士环保志愿者名单将在湖南志愿服务网(www.hnvs.cn)、省环保厅网站和微博微信上统一公布。对招募的绿色卫士环保志愿者,省联合办将聘其为环保社会监督员,聘期一年,并颁发监督证。对履行职责突出的绿色卫士环保志愿者,将予以续聘。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丽安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9/8141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