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网购消费维权服务延伸到“一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李丽 2018-10-19 09:22:3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8日讯(记者 奉永成)网购消费维权难、维权慢,一直被消费者所诟病。去年3月起,省消费者委员会(简称:省消委)将网购消费维权服务延伸到“一线”,在省内10家电子商务企业设立消费维权服务站。今天,省消委统计数据显示,到9月底,10家电子商务企业消费维权服务站共处理消费者投诉2620件,办结率92%,消费者满意率达93%。

  10家设立消费维权服务站的电子商务企业分别是:友阿云商、快乐购、长沙通程、平和堂、步步高、苏宁云商、嘉丽购、梦洁、大农科技、醉仙网等。“以往面对消费者维权事件,企业被动应付;设立了维权服务站后,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增强,处理消费者投诉的力度加大、速度加快。” 友阿云商消费维权服务站负责人说。

  据省消委调查了解,一年多来,10家设立了消费维权服务站的电子商务企业,建立健全售后服务体系和消费纠纷和解制度。下一步,省消委将向其他有条件的电子商务企业推广建立消费维权服务站,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