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区法院审理一起特大非法经营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何淼玲 刘笑贫 编辑:李丽 2018-10-19 09:24: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8日讯(记者 何淼玲 通讯员 刘笑贫)10月16日、17日,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法院对黄利锋等7名被告人涉嫌非法经营罪一案进行公开开庭审理。

  公诉机关指控,2015年12月11日,湖南澳鑫商品交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澳鑫公司)从深圳某技术有限公司购买了TAS交易系统软件,在未经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情况下,开设大宗商品电子交易平台,在既无现货又不确定是否有现货交易的情况下,发展运营中心和招收会员单位,通过会员单位以大宗商品合约的方式吸引客户投资,采取集合竞价、交易系统自动振合成交、匿名交易等集中交易方式进行白银、沥青、天然气等6个种类11个品种产品类期货的标准化合约交易,然后根据不同的种类提供10至50倍的交易杠杆,收取2%至5%不等的保证金,并可在风险率破位后强行平仓,实行当日无负债结算制度,上述交易品种最终以对冲平仓的方式完成交易,基本无实物交割。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黄利锋、王成阳、欧阳琼、黄星华(另案处理)以经营期货为目的,通过成立湖南省能源物资有限公司、瑞农汇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木阳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作为股东控制澳鑫公司,以收取客户在平台上进行的标准化合约交易金额万分之十至万分之二十的手续费进行盈利,并与会员单位就手续费进行分成。其中,澳鑫公司获得10%至30%的手续费。经对澳鑫公司交易数据库数据进行鉴定,2016年1月1日至2017年5月17日,该公司共计开发代理商395家,累计开户量77749人,接收客户投资的保证金共计101亿余元,产生交易手续费共计13亿余元,澳鑫公司从中非法获利2亿余元。

  因案情复杂,法院将择期宣判。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何淼玲 刘笑贫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