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启动“文明骑行·星城表率”主题活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向宏鑫 2018-10-19 09:37:40
时刻新闻
—分享—

  向非机动车不文明骑行说“不”

  长沙启动“文明骑行·星城表率”主题活动

昨日在“文明骑行·星城表率”活动现场,交警带领志愿者文明骑行。 长沙晚报记者 小刘军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昨日,由市文明办、长沙交警联合主办的长沙市“文明骑行·星城表率”主题活动在开福区风帆广场正式启动。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市民素质提升行动,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展现长沙文明城市形象,促进社会文明交通意识进一步提升。

  活动现场,数十名文明骑行志愿者骑行电动自行车同时出发,由交警带领分三组开展文明骑行体验活动。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李卫平介绍,电动车、电动自行车及其他非机动车乱行、乱停、违法改装、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现象依然存在,交通事故时有发生。“目前长沙交警以电动车闯灯越线、逆向行驶、不按道行驶,扎堆占道、乱停乱放,驶入高架桥、隧道、快速路等禁行区域,加装伞具、搭载多人,电动三轮车违法违规载人载货等五类严重交通违法为重点,以强化车辆行停秩序管理为目的,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李卫平认为,当前非机动车驾驶人群体遵章守法的文明交通意识明显增强。长沙交警将坚决做到依法严管、公正执法,建议市民使用合法合格的电动自行车,安全文明守法出行,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践行者、宣传者。

  今年以来,长沙交警共查处电动车交通违法219067起,查扣违法电动车79794台。民警提醒,骑行非机动车应该走非机动车道,没有非机动车道时应走道路最右侧;骑行时不能闯灯、逆行,不能闯禁区通行。

  记者了解到,《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将于明年4月15日开始实施。“新国标”规定电动自行车必须有脚踏骑行能力,最高设计车速不超过每小时25千米,整车质量(含电池)不超过55千克,电机功率不超过400瓦,蓄电池标称电压不超过48伏,并且要求强制实施。电动自行车只有符合“新国标”,才能到交警部门申请上牌。市民在现阶段选购电动自行车时,需要向商家了解产品是否符合“新国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