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重阳佳节 湖南联通扶贫暖苗家

来源:红网 作者:吴文星 全敏 编辑:陈纲 2018-10-19 13:10:37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原生态“边边场”。

欢唱苗歌。

政策宣传。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通讯员 吴文星 全敏)10月17日,为迎接全国第五个“扶贫日”及重阳佳节,在湖南联通驻点扶贫凤凰县山江镇东就村,开展了一场以“九九重阳节,联通苗家情”为主题的“庆丰收苗歌赛”活动。

  村民们载歌载舞,或唱或跳。苗鼓《庆丰收》、舞蹈《喜迎十九大》、小品《懒汉脱贫》等节目轮番上演,村民们的精气神在一个个歌舞才艺中展现得淋漓尽致。在活动现场,还以有奖问答的形式让百姓了解工作队在贫困村所做的事情,了解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现场气氛热烈非凡。

  村民龙宁安说:“今天参加这个活动我很高兴,现在村里条件好了,我们的日子也越来越幸福,天天都像过节一样。”龙宁安是东就村的建档立卡户,常年在外打工,听说村里搞活动,请假赶回村里。他特意上台演唱了一首精心酝酿的苗歌,以表达内心对政府、对扶贫工作队的感激之情。

  东就村党总支第一书记何平满怀信心地说,要紧扣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工作目标,结合东就村情实际,认真开展产业建设、政策扶持、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着力提升驻村工作队及村支两委的扶贫攻坚能力,大幅度提高苗寨人民群众增收致富的内生动力,让东就村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吴文星 全敏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9/8140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