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财政“三强化”狠抓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曾庆诚 龙蕾燕 安娜 编辑:姜珊 2018-10-19 14:04: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城步分站通讯员 曾庆诚 龙蕾燕 记者 安娜)10月18日,从城步财政局获悉,今年来,该县以狠抓涉农资金监管为抓手,以统筹整合资金监控平台为依据,进一步加大资金监管力度,严防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截至9月底,该县财政系统无一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案件发生。

  强化宗旨意识,驻牢思想防线。进一步加强财政干部队伍建设,重视对乡镇财政干部的教育培训。把党性党风党纪相关专题教育延伸到基层,筑牢财政队伍的群众观念和宗旨意识,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

  强化监管措施,加大督查力度。每季度对乡镇涉农资金使用开展一次督查。通过检查台账、翻看报账凭证及相关档案资料,检查各个项目报账手续是否齐全,是否按要求进行招投标、预决算以及财政投资评审,产业帮扶是否按照文件要求签订帮扶协议,相关项目的执行是否利及建档立卡贫困户、相关工程是否按要求实施并验收等。

  强化机制创新,严格责任担当。加大与扶贫、交通、水利、国土等相关行业部门的联系沟通,掌握第一手扶贫资金使用情况,把控工作主动权。对协调联动单位移交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定期督查,整改结果定期通报;对处结的问题线索和责任追究情况下发专题通报。

来源:红网

作者:曾庆诚 龙蕾燕 安娜

编辑: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9/8140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