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扶贫办副主任贺丽君调研指导永定区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丽琼 编辑:康晓乔 2018-10-19 20:11:59
时刻新闻
—分享—

贺丽君查看七家坪村脱贫攻坚台账资料。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永定分站记者 谢丽琼)10月18日,湖南省扶贫办副主任贺丽君带队来到永定区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刘绍建、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深入教字垭镇七家坪村农业观光园和七家坪村村部,仔细查看了该村脱贫攻坚台账资料,就该村基本情况、产业帮扶、贫困户致贫原因、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解决的办法措施等进行详细了解。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祝云武就永定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汇报。2018年是永定区实现整区脱贫摘帽的决战决胜之年,全区上下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紧盯“户脱贫、村出列、区摘帽”目标,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背水一战,坚决把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打赢打好。下阶段,永定区将坚持标准抓牢工作,强化责任抓紧作风、聚焦问题抓实整改、彰先策后抓好保障,全力冲刺“冬季验收”。

  听完相关汇报后,贺丽君对目前永定区脱贫攻坚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永定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部门配合密切,政策措施有力,脱贫攻坚工作阶段性成效明显。就下阶段工作,他表示,越是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越要坚定信心、锁定目标,查漏补缺、整改问题,按照脱贫摘帽要求,一项一项抓落实;要严格对标对表脱贫攻坚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三率一度”,狠抓问题整改,提高工作质量;要按照精细精准的要求,抓好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全面梳理检查政策落实情况,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推进产业扶贫、危房改造、医疗救助、教育扶贫等,相关部门要相互配合,形成合力,保证扶贫效果;要扎实做好脱贫后续巩固提升各项工作,出台相关文件,坚持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要在群众满意度和认可度上下功夫,进一步压实帮扶责任人责任,加强宣传引导,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调动贫困群众人心思进、主动脱贫、勤劳致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认可度。

  刘绍建对省扶贫办来张家界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希望永定区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升温升压、加力加效,紧扣脱贫摘帽验收标准,做好政策梳理统筹、确保基础数据固定,狠抓工作责任落实,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丽琼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9/8139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