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全面推行党政机关生活垃圾分类

来源:红网 作者:付小琼 编辑:陈纲 2018-10-19 17:07: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付小琼)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等公共机构,将成为长沙县生活垃圾分类的先行者和排头兵。10月18日下午,长沙县召开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暨分类知识业务培训会议,全面吹响公共机构推行生活垃圾分类的工作号角。

  报纸、废纸等可回收物较多,废弃打印机、墨盒等电子电器类产品较多,餐厨垃圾也是大头……与居民区生活垃圾相比,公共机构的生活垃圾具有这些特点。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能够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最大限度地实现“物尽其用”。

  为推进县区垃圾分类工作,长沙县政府办、长沙经开区管委会办公室前期已联合印发《县区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明确由长沙县机关事务管理局牵头推动全县党政机关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并对党政机关垃圾分类工作进行检查、督查。下阶段,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将联合县直机关工委等部门,定期或不定期对全县党政机关垃圾分类工作开展联合督查、指导,通过现场检查、现场询问、查阅台账等方式,重点检查党政机关食堂、公共场所、办公室和垃圾堆放处垃圾分类工作落实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付小琼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9/8139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