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4小时千件物资6万元善款 这是属于星沙人的速度和温度

来源:红网 作者:陈妙琼 编辑:陈纲 2018-10-19 17:07:55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18日),“慢天使之家”共收到20件棉被、500套衣服、40袋米、50桶油等物资,姚志军全数分发给脑瘫家庭。 姚志军供图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陈妙琼)“你就是姚姐吧?我在报道上看到你了。”10月18日一大早,姚志军像往常一样,从湘龙小学的志愿者老师那收集旧衣服,突然被一个路人认出来。对姚志军来说,这一天有些不一样,路上突然多了很多跟她打招呼的陌生人——姚志军“红”了。

  10月17日,星沙时报官方微信发布《姚姐和她的“慢天使之家”》,报道了姚志军五年来无偿帮助脑瘫患儿的故事。10月18日,本报3版刊登此文。报道刊发后,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自微文推出后仅24小时,“慢天使之家”就获得了千件物资和6万元善款。

  “半个小时,就有97个未接来电。”10月17日晚上9时许,姚志军打扫卫生没注意看手机。一打开手机,她惊呆了,从来没有这么多未接来电。再打开微信,有近百个好友申请,都是看到报道后想联系她的人。第二天,姚志军又接听了两三百个电话。

  10月18日一大早,住在星沙街道筑梦园小区的陈娅丽来到姚姐的“慢天使之家”,她提来了4套棉被。晚上在小区业主群看到报道,她就赶紧收拾了家里多余的棉被,专挑好的,“放在家里也是闲置,还不如给有需要的人。”

  湘龙街道水渡坪社区党支部联合大同社工组织辖区内党员志愿者,开展关爱“慢天使”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了学习用品、康复器材、衣物等爱心物资,与他们一起亲密互动做游戏,开展趣味课堂。

  当天,姚志军共收到20件棉被,500套衣服,40袋米,50桶油等物资,全数分发给脑瘫家庭。

  “这些家长们比我伟大多了,他们更不容易,希望大家多关注这一群体。”面对突如其来的关注,姚志军有些不好意思,“患儿家长也想靠自己的努力让生活慢慢好起来,大家如果要请家政钟点工和搬运临时工,希望能联系我们,我们手脚勤快!”

  与此同时,长沙县相关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县教育局第一时间来到湘龙街道龙塘小学,调度脑瘫患儿读书问题;县卫计局“万步有约”活动组委会将为“慢天使之家”捐献6万元公益基金。

  温馨提示:目前,姚姐的微信号(18974899152)好友已满。爱心人士可以添加姚姐另一个微信号:13080501957。“慢天使之家”地址:湘龙街道城西安置小区A4栋126号美佳宾馆旁(百度地图搜索“美佳宾馆”即可,万家丽北路旁)。

来源:红网

作者:陈妙琼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9/8139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