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意江豚彩绘艺术节走进高校

来源:红网 作者:冯竞萱 刘科 编辑:徐丹 2018-10-19 17:20:30
时刻新闻
—分享—

师生们互相评价对方在国庆期间完成的江豚彩绘作品。

参加创意江豚彩绘艺术节的师生。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记者 冯竞萱 通讯员 刘科)今天上午,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产品设计2016年级的学生们走出课堂,从自己的包里小心翼翼地拿出一只只画好江豚的彩绘雕塑,来到设计楼的展览室参加湖南省创意环境科技传播中心联合设计学院发起的江豚彩绘艺术展。

  在同学们互相开心地评价对方在国庆期间完成的江豚彩绘作品时,其中一只美国队长的造型彩绘江豚引起了本次创意江豚彩绘艺术节指导老师唐艺菱的的注意:“参加这次江豚彩绘艺术节的作品更加大胆和创新了,这些作品对江豚这个物种的保护延伸了更多的维度,如我们长江和洞庭湖的生态保护,从漫威漫画中的人物里希望折射出更多的正能量和公众关注度,在这一届的江豚彩绘艺术节中具有这样大格局的作品还是很多的,而且美学效果都非常不错。”唐老师满意地笑着说。

精美的彩绘雕塑引人注目。

创意江豚彩绘艺术节活动现场。

  创意江豚彩绘艺术节是湖南涉外经济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和湖南省创意环境科技传播中心一起为洞庭湖江豚保护发起的公益创作活动,旨在通过老师和学生用画笔参与江豚雕塑作品的彩绘,传递目前长江和洞庭湖江豚的生存现状,在艺术和生活中拉近江豚和人之间的情感距离,从而引导公众关注江豚,自觉参加江豚的保护,进而形成江豚保护的创新型文化品位。

  这是涉外经济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举办的第二届江豚高校彩绘艺术节,今年有1601班、1603班、1604班的100多位同学参加了创作,涉外经济学院鞠晨曦副院长表示,在这次彩绘艺术节活动中,他不仅仅看到了涉外学子的公益情怀,更看到了公益组织+学校+市场的新模式在未来办学中的样板作用。

创意江豚彩绘艺术节活动现场。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唐艺菱老师说,学院下一步还将开展创意江豚的绘本以及文创设计工作,通过陶艺、瓷艺等更加生活化的形式来把江豚保护延伸到公众的日常所需中来。

来源:红网

作者:冯竞萱 刘科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9/8139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