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与尹志尧座谈:加快打造集成电路产业特色聚集区

来源:红网 作者:周帙恒 贺佳 罗新国 廖洁 编辑:何冰 2018-10-19 19:47:59
时刻新闻
—分享—

  加快打造集成电路产业特色聚集区

  杜家毫与尹志尧座谈

10月19日上午,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在长沙与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尹志尧一行座谈。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周帙恒 贺佳 红网记者 廖洁)今天上午,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在长沙与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尹志尧一行座谈,就推动湖南集成电路产业加快发展深入交换意见。

  杜家毫说,集成电路产业是电子信息产业的基石,对国民经济发展和国家信息安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尹志尧博士带领团队从美国硅谷回国创业,十几年如一日致力于面向集成电路的高端设备研制开发,为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湖南拥有国防科大、中国电科48所等一批集成电路研发单位,发展集成电路产业有基础,有核心技术,也有人才资源。当前,湖南正全力推进自主可控计算机及信息安全产业发展,大力支持集成电路产业集群集聚发展,希望中微半导体积极参与集成电路相关装备项目建设,助力湖南打造集成电路产业特色聚集区。

  尹志尧说,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集成电路产业建设发展,我们愿深化与湖南政府和企业间交流合作,携手推动湖南集成电路高端设备自主研制开发。

  座谈会上,杜家毫向尹志尧颁发了省科技创新战略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聘书。

  湖南省领导胡衡华、陈飞参加座谈。

来源:红网

作者:周帙恒 贺佳 罗新国 廖洁

编辑:何冰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9/8139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