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积极倡导自然科学分娩剖宫产率控制良好

来源:红网 作者:柏贵新 编辑:何冰 2018-10-19 22:10: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通讯员 柏贵新)近日,湖南省道县卫计委发出通报称,道县积极倡导科学分娩和自然分娩,严格掌握剖宫产指征,严控剖宫产率上升取得了积极成效,切实保障了母婴安全。2018年1-9月,全县剖宫产率24.92%,其中首次剖宫产率9.81%。

  近年来,伴随“全面二孩”政策的放开,高龄产妇和许多头胎是剖宫产的准备生育二胎的人数增加,控制剖宫产率的任务非常艰巨。针对此情况,道县卫计委根据省、市要求,出台多项措施加强剖宫产率的控制。

  一是加大孕妇孕产期保健宣传力度,宣传自然分娩的好处和剖宫产的弊端,帮助她们树立正确的分娩观,积极促进自然分娩。二是提升县级助产机构技术水平,加强妇产科人员培训和医院硬件设施设备投入,加强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内涵建设。三是完善医疗制度,建立和完善剖宫产手术管理相关制度,加强医护人员和孕妇(家属)沟通制度,严格执行科主任负责制和术前讨论制度,严格把握剖宫产指征。四是实行人性化、个性化、科学化的服务模式,规范执行住院健康教育措施,让孕产妇和家属能预先了解产程的进展,减少信息不足造成的焦虑和紧张。加大无痛/减痛分娩、导乐服务新技术的应用,提高自然分娩率。五是加大监管力度,将控制剖宫产率纳入医疗机构的目标管理,定期督导全县剖宫产率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强化具体措施,科学控制和降低剖宫产率。

来源:红网

作者:柏贵新

编辑:何冰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9/8139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