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简易净水器制作so easy 防空防灾演练提升校园“安全系数”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赵冬梅 编辑:陈雪骅 2018-10-19 22:03:44
时刻新闻
—分享—

学习救护知识。

学生们一个接一个捂紧口鼻,弯腰低头通过“烟道”。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通讯员 赵冬梅 记者 周丹)烟道体验活动、净水科普小实验、结绳大比拼……一个接一个的游戏,让孩子们在游戏中轻松掌握了人防知识。为了提升群众防空防灾能力,增强辖区民众和学生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技能,10月19日,长沙市天心区人防办联合长沙市民众应急服务中心,在仰天湖中建小学开展了“大手拉小手”防空防灾体验嘉年华活动。

  活动分为防空防灾小课堂和活动体验两个部分。《人防小卫士》系列科普动画片以图文并茂生动活泼的形式,让孩子们真正将人防知识记在心间。如何进行心肺复苏?怎样使用防毒面具?……防空防灾小课堂上,长沙市民众应急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开始认真讲解,台下学生仔细听讲。在开展知识抢答赛的时候,孩子们与主持人频频互动、积极回答问题。

  “我们都知道泉水和井水(地下深水井)可直接饮用,但是,当发生战争或是自然灾害时,没有干净的水源怎么办呢?”工作人员开始指导孩子们动手做净水科普实验。在专业老师指导下,学生们参与制作了简易净水器。“哇,太神奇啦,浑浊的黄泥水经过一些沙石、活性炭、小毛巾的过滤就变得好清澈了,万一发生自然灾害,没有饮用水,我就可以自己制作净水器过滤喝上干净的水了。”刚做完实验的谭汝靓同学说。

  天心区人防办负责人表示,该区将以校园活动为契机,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宣传渠道,积极宣传防空防灾常识;同时将打造长效机制,持之以恒抓好中小学生的防空防灾宣传教育,为学生平安成长创造更多有利条件。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赵冬梅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9/8139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