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湖南旅博会开展 非遗项目成湘潭馆亮点之一

来源:红网 作者:陈帅 虞槟宇 编辑:于佳丽 2018-10-20 08:47:53
时刻新闻
—分享—

展厅正面陈列的“乡情”雕塑。

圆窗后的湘潭展厅美得别具风情。

油纸伞现场制作表演。

观展者对油纸伞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如意剪纸。

湘潭特产展示。

观展者试吃了解湘潭美味。

  红网时刻湘潭10月20日讯(记者 陈帅 通讯员 虞槟宇)10月19日,2018中国湖南(第九届)旅游产业博览会暨首届湖南旅游装备展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湖南14个市州齐聚本届博览会。在众多展厅中,“人文圣地·大美湘潭”展厅因清新的风格、精美的陈列、丰富的活动引人注目。展厅以蓝白色调为主,由“吃在湘潭”“游在湘潭”“玩在湘潭”“乐在湘潭”四部分展示湘潭历史风貌、民俗风情、城市特色、名胜特产。

  展厅正面陈列有“乡情”雕塑缩小版实体模型及毛主席铜像供观展者瞻仰,LED大屏播放着湘潭旅游形象宣传片。大屏背面的墙壁陈列了百余幅印有湘潭风景的创意水晶相框。到湘潭展厅参加免费的互动抽奖游戏,就有机会获得这些水晶相框。

  作为湘潭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有600多年历史的石鼓油纸伞和以红色文化剪纸为特色的如意剪纸在现场很受欢迎。油纸伞现场手绘表演者赵可为爷爷今年75岁了,他一笔一笔在纸伞上勾勒着图案,引得众人驻足围观。

  现场还有湘潭美食特产推介,毛氏红烧肉、火焙鱼、贡菜脆椒、龙牌酱油、湘乡烘糕等品类丰富。整个展厅有动有静、有吃有玩、有文有赏,充分展现了大美湘潭的人文底蕴。

  除了湖南各地旅游亮点展示,本届旅博会首次与旅游装备展结合,途居湘潭昭山国际露营地也在湘潭展厅为大家呈现湘潭户外慢旅游生活场景。而在整个博览会展馆,各类房车、帐篷、游艇、秘境空间、地球仓等一大批旅游装备惊喜亮相。博览会将持续至10月21日,有兴趣的朋友可在周末前往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参观游览。

来源:红网

作者:陈帅 虞槟宇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0/8139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