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两新”组织成为驻村帮扶的新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柏劲松 吴文旭 编辑:于佳丽 2018-10-20 09:15: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20日讯(通讯员 柏劲松 吴文旭)今年以来,湖南省永州市“两新”组织主动出击,发挥资源、信息、资金和企业优势,团结带领村民走出一条脱贫致富之路,实现企业、村民和村级集体经济多赢的局面。目前,全市共有1083家“两新”组织主动助力脱贫攻坚,其中192家“两新”组织与贫困村开展结对帮扶。市本级有200余家“两新”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其中20家“两新”组织与贫困村开展结对帮扶。

  永州锦络电子有限公司专业生产贴片电感,是国内最大、全球第三的顺络电子上市公司的配套企业,公司2017年生产总产值1.1亿元,纳税535万元。该公司主动参与驻村帮扶工作,年初成立扶贫办公室,在冷水滩区经台村和零东圩村开发5000多亩金槐种植示范基地,采取就业帮扶、以工代赈等措施安排有劳动力的贫困户到公司就业。

  江华九恒科技产业园是全国最大的快递单和快递包装袋生产基地,2017年产业园实现营业收入17亿元、税收6000万元。该公司与市审计局共同结对帮扶江华瑶族自治县桥市乡将军冲村,对13名品学兼优但家庭贫困的学生进行教育帮扶,先期发放助学金5万元;在该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先期引进手工加工生产线,帮助贫困家庭每月增收1500至2000元。

  湖南时代阳光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发挥行业优势,先后与零陵区梳子铺乡鹿鸣塘村、邮亭圩镇马鞍岭村签订药材种植合同,发展紫苏土牛膝等中药材种植面积150亩,为当地32户贫困户、13户非贫困户提供劳动就业和村民增收开辟新路。

  江华富隆果业公司按照“支部建在产业上,党员聚在产业上,农民富在产业上”理念,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土地流转中,党员们率先垂范,将自家土地流转出来,并耐心做群众的思想工作,换来红山自然村70户农户加入土地流转队伍,流转出连片土地近1700亩,租金收入47万元。红山基地安置108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务工,人均年纯收入均超过15000元。

来源:红网

作者:柏劲松 吴文旭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0/8139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