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一村一辅警”建设现场推进会邵阳召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编辑:徐丹 2018-10-20 09:17:4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9日讯(记者 沙兆华)今天,全省“一村一辅警”建设现场推进会在邵阳召开。会议明确,2019年2月底前,全省2.3万个建制村每个村至少要配备1名专职驻村警务辅助人员,设置1个驻村警务室,全面推进农村治安防控体系转型升级。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黄关春,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出席会议。

  2016年以来,邵阳市委、市政府持续三年推进“一村一辅警”工作,2017年5月,全市3299个行政村全部建立辅警工作站,形成了因地制宜、科学布警的新型农村警务模式,有效解决了农村警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实现了警力前移、管控前移、服务前移,为全省提供了可资借鉴的经验。

  黄关春指出,邵阳“一村一辅警”经验是对全省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创新完善,推广邵阳做法,目的就是要打造湖南农村治安防控的全新格局。各地要坚持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总方向,牢牢把握人员到位、保障有力、机制健全、管理规范、注重实效的总要求,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驻村辅警队伍,要加大投入保障,做到人员全覆盖,职责全明晰、管理全流程。要以推行“一村一辅警”为契机,突出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信息采集工作、农村治安防控基础工作、重点管控工作,全面推进农村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转型升级。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