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引领33城联动公益徒步

来源:红网 作者:刘建勇 编辑:高芹 2018-10-20 10:06: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建勇)10月20日,2018年绿行家20公里公益徒步将在松雅湖湿地公园举行。绿行家为湖南省唯一的环保主题筹款活动,至今已举办6年。潇湘晨报为2018年度绿行家首席官方合作媒体。

  绿行家20公里徒步公益活动是由绿色潇湘环保组织于2013年发起的一项亲子户外公益徒步活动,目的是充分调动公众参与水资源保护,助推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号召广大市民践行绿色生活方式。

  今年,绿行家首次走出湖南,联合全国33个城市一起为家乡河奔走,共有445支队伍报名成为“绿行家”。其中,长沙主会场有144支队伍参加,湘潭分会场152支队伍参加。

  10月20日,绿行家将活动长沙主会场搬到了松雅湖湿地公园和捞刀河畔,参加徒步的队伍将从松雅湖礼乐广场出发,沿溯河流,翻越山谷,踏过湿地,又回到松雅湖畔。

  根据赛制,长沙主会场的参与队伍将在6小时内完成20公里的徒步挑战,所筹善款将用于支持绿色潇湘“2020安全水源计划”。

  “我们希望让徒步公益活动影响辐射到整个集团,让大家都树立‘我是湖南人,我愿意为湖南更美好尽一份责任’的思想。”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滔介绍,该集团除以单位名义组建企业队外,另有包括集团领导在内的近137名员工以个人名义组成23支个人队伍。

  碧桂园集团湖南区域助理总裁兼办公室主任蓝维维20日将参加绿行家20公里徒步活动,“我们参与倡议和带领湖南14个市州的碧桂园业主参与保护母亲河的环保行动,是想通过这种实实在在的行动,唤起更多人珍惜我们赖以生存的水资源。”

来源:红网

作者:刘建勇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0/8138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